【台語新聞】歡慶元宵! 宜蘭媽祖遶境 澎湖乞金龜

張政慧 陳能振 黃冠傑 林志純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看完台南,各地都是元宵的活動,像是宜蘭的「利澤簡永安宮」就舉辦媽祖遶境,希望能借媽祖的神力,消除瘟疫,而澎湖傳統的元宵乞龜活動,390兩重的大金龜亮相,也吸引不少民眾來祈福。

鞭炮聲響起,元宵節這天,媽祖帶領著信眾走過大街小巷,宜蘭的利澤簡永安宮,今年以徒步遶境的方式,要為鄉里去除瘟疫,眾人舉起香火,內心虔誠祈求,早期先民渡海來台,媽祖信仰穩定民心,今年疫情未結束,廟方決定不因疫情取消傳統,要讓民眾祈福。

而畫面轉到澎湖的山水上帝廟,一樣也是虔誠信仰,民眾說:「我好不捨喔我好不捨喔。」抱著龜殼捨不得放開,希望得到金龜保佑,這隻閃閃發亮的巨大的黃金龜,雙眼炯炯有神,抬頭向上,造價2500萬,是全台最大的黃金大龜,成為元宵乞龜活動中的最大亮點,民眾說:「賺大錢啊很快樂。」

今年元宵節受疫情影響,不少活動因此取消,但澎湖各宮廟的乞龜傳統,依然照辦,熱鬧的元宵節,乞龜活動讓民眾能討個吉利,希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