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欠註冊費50年 「不肖生」十倍奉還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遲來的註冊費!彰化一所國小校長,收到一封匿名信,裡面有兩萬三千元現金,寄信的人屬名「不肖生」,說自己是50年前的校友,過去因為家裡窮,經常欠繳註冊費,雖然畢業很久了,但還是感覺很愧疚,因此以當時一學期一百元註冊費來算,補繳的兩萬三,不只加倍奉還,而是「十倍奉還」。

厚厚的一疊千元大鈔,總共有2萬3千元現金,和一張署名「不肖生」的信,一起寄到了彰化田中國小的校長室,田中國小校長溫景成說:「(以為是)匿名的投訴信啦,可是我們當我們打開信封之後,看到字體這麼工整。」這名不肖生在信中寫,他已經畢業了50年,過去家裡窮,時常積欠班級代辦費,也就是所謂的註冊費,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愧疚,為了報答師長現在寄2萬3千元,算是補繳。

田中國小校長溫景成說:「當時的註冊費來講應該都不多,可能200塊就很多,那幾個學期下來幾千塊吧,幾千塊但是他寄了2萬3。」如果不考慮50年前和現在幣值差距,單就金額來說,這名「不肖生」不只是加倍奉還,而是10倍奉還,讓校長非常感動,也決定把這筆錢存入學校的愛心基金內,未來如果有學生繳不出學費,就會動用這筆基金來協助學生,讓愛心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