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28連假!國五車潮今恐塞至深夜

王馨儀 劉俊男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明(27)日開始,就是228三天連假了,高公局預估會湧現一波短程出遊車潮,國道五號可能今(26)日晚上就開始塞車,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也到坪林行控中心視察,同時慰勞辛苦的行控人員,高公局也列出幾個尖峰時段,南下像是27、28日下午、北上則是28日和3月1日下午到晚上,國五這次連假,行車時間預估會比平常多5到7倍,地雷路段西部像是楊梅到新竹、三鶯到關西等等,提醒您要做好心理準備。

國道五號車流還算順暢,不過即將迎來228三天連假,高公局預估國五,晚上就會開始湧入車潮,下午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坪林行控中心視察,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比較沒有像過去端午節那麼塞,用路人都是提早上路,整個車流如果能夠都維持到,速限以上應該還有再改善的空間。」

高公局也列出容易塞車路段,西部國道像是國一的楊梅到新竹,國三的三鶯到關西,行車時間會比平常多3~4倍,國五南下車潮尖峰時間集中在2728日下午一點到四點,北上高峰集中在28日到3/1的,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行車時間會是平常的5到7倍。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228的連假是三天,相對很多已經返鄉的人,這次會以短途旅遊為主,我想在北部地區很多會往東部去,所以我們也針對這部分,加強疏運的宣導。」高公局提醒,如果連假想往宜蘭的駕駛,可以改走台九線,會節省不少時間也不會掃了出遊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