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花燈時光隧道 西螺燈會科幻風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政府雖然因疫情取消今年元宵燈會,不過最早在民國54年,就舉辦過第一屆元宵節花燈展的北港鎮,今年仍然以「燈會原鄉」為主題,用花燈將巷弄打造成時光隧道,介紹北港發展歷史,另外西螺鎮也以星球、銀河和外星人為主題,打造出充滿科幻風的外星燈會。

一個個大頭大眼睛的外星人花燈,站在用燈光打造出的時空迴廊入口,歡迎民眾進入太空世界。走進展區馬上看到太陽系的行星花燈,接著還有有各種顏色的圓形花燈,分布在閃爍的藍色燈光上,看起來就像銀河,另外還有一個太空人坐在月球上,這是雲林西螺鎮今年的外星元宵燈會。

民眾說:「好像是在擺那個功夫的招式。」民眾VS.記者說:「外星人(外星人啊),就比較有這邊的特色,然後又有不一樣的東西。」雖然雲林縣政府因為疫情,取消大型的元宵節燈會,不過各鄉鎮還是各自有規劃,除了西螺鎮外太空燈會,北港鎮也有花燈打造的時光隧道。導覽人員說:「在這個百年房子裡面做一個裝飾。」在巷弄間,有神獸造型的花燈,或者是竹子造型的燈飾,從顏思齊紀念碑,一直走到水道頭文化園區,介紹北港鎮發展歷史。

民眾說:「很有古色古香很特別,因為我們是北部來的。」北港鎮最早在民國54年,就舉辦過第一屆元宵節花燈展,歷史悠久今年以花燈原鄉為主題,打造五大展區讓民眾漫步在老街巷弄,邊走邊看了解當地發展過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