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分享口罩折法眾說紛紜 環署曝正確折法

她分享口罩折法眾說紛紜 環署曝正確折法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疫情影響,「戴口罩」出門已成為民眾的日常,而如何丟棄口罩也成為話題。今(26)日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丟口罩的習慣,她習慣在丟棄口罩前把口罩捆成難拆的小型物體,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1」,表示自己就是使用同款口罩折法丟棄口罩。

她分享丟口罩習慣 丟之前將口罩「折一折、捆一捆」 

一名女網友今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分享自己丟口罩的習慣,她在丟棄口罩前都會先將口罩「折一折、捆一捆」,最後變成很難拆的小型物體,她也好奇詢問有沒有網友也跟她一樣使用同款手法丟棄口罩,「會這樣丟口罩的舉個手好嗎?」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最正確折法曝 他:髒的在裡面

貼文吸引超過3千人按讚、1千多則留言,許多網友紛紛留言「+1」,「+1 這樣真的超方便」、「原來不只我這樣」、「+1,我們公司就要求這樣折」,但也有網友表示這不是最正確的折法,「正確的方式是,內側的那一面對折再對折,再用耳帶捲起來。」、「+1我會反折綁起,髒的在內」、「白色朝外綁起來,髒的在裡面」、「這樣不夠正確,是要白色的朝外捲起來哦!」

怕口罩被流浪動物咬走 網友:會先把耳掛拔掉

也有網友怕口罩被流浪動物咬走,上面的耳掛繩可能會纏住動物脖子,傷害到動物,因此會將耳掛繩剪掉再丟棄口罩,「我會先將口罩鬆緊帶先扯斷再綁起來,萬一動物不小心碰觸到也不會讓動物們的口鼻束綁起來」、「我會把一邊的耳掛拔掉,怕貓貓、狗狗去咬,套到牠們拿不下來的地方」

防疫期間亂丟口罩最重罰6千 環署曝正確折法

關於正確的口罩折法,環保署日前曾表示,口罩應由內向外對折再對折,最後用耳掛繩綁住口罩再丟進ㄧ般垃圾,也就是口罩最外層是被包在最裡面的。另外,除了要注意怎麼丟口罩,也要注意口罩「丟在哪」。環保署表示,疫情期間亂丟口罩將加重罰鍰,由原本1,200元提高到3,600元,最重可罰6,000元。環保署呼籲,民眾使用後口罩是一般垃圾,應丟入垃圾桶並妥善收集後,交給垃圾車處理,民眾不要有僥倖心態,以免荷包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