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元宵擲筊 大甲媽遶境4/9起駕

王源澤 黃瑞麟 SNG報導  / 台中市

去年因為疫情延期的大甲媽遶境,昨天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擲筊確定了今年的遶境進香時程,是4月9號晚間11點5分起駕,而今年的遶境主題是承諾。顏清標也說,一定會盡力做好防疫。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做代表,輕輕一擲,2021年的9天8夜,大甲媽遶境時間確定了,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新曆的4月9日(晚上)11點5分,要來起駕前往南部遶境會香,這個過夜9天的活動。」鎮瀾宮在26號元宵節舉行筊告典禮,在下午3點將三尊媽祖從神龕中請出,並在下午6點從幾個吉時裡面擲筊確定了4月9號晚間,媽祖鑾駕將要起駕。

沿途經過台中彰化雲林嘉義,18日回鑾,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不過大家來遵守這個政策,防疫措施我們都會做得很好,盡量不要鑽轎底,因為鑽轎底下去,可以說比較難(防疫),如果有人想鑽你不給鑽會得罪人。」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甲媽遶境延期舉辦,這次的防疫一樣要嚴謹,鎮瀾宮希望過去都有的大鍋菜傳統,盡量改為餐盒,如果要進宮廟就必須遵守實名制,種種漏洞都堵起來,要讓這次遶境圓滿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