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首日塞爆 國1時速不到20公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是228連假的第一天,也是國道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從清晨開始,國道1號跟國道3號,部分路段就開始塞車,一直到下午,國一湖口到新竹系統,還出現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有民眾覺得好像比春節期間,塞車更嚴重,而高公局解釋,因為陰雨天視線不佳,事故增多,才導致塞車比較多,預估明天同時有北返和出遊的車潮,地雷路段高達14處,提醒您儘量避開。

228連假第一天,天公不作美給了一個陰雨天,但依舊擋不住,民眾想出遊和返鄉的心,從清晨開始國道就出現大批車潮,不管是國一南下的中壢路段,還有湖口到新竹,以及國三的三鶯到關西,動不動就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國道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那因為今天下雨造成了事故,那事故加上交通量大,後續的紓解可能,都是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甚至更長。」

反而是每到假日必塞的國道五號,連假第一天上午意外的順暢,不過中午12點過後,高乘載管制解除,車輛也跟著變多,從國五銜接到蘇花改,一路上走走停停,駕駛人黃先生說:「國道五號比較塞啊,然後蘇花改因為就有限速的關係,所以也沒辦法很快啊。」

連假第一天幾乎都以南下為主,但228當天,同時會有出遊和北返的車潮,高達14個地雷路段小心別亂採,國一南下上午時段,要注意楊梅到新竹系統,以及彰化到埔鹽系統,行車時間比平常多3到5倍,北上的上午時段,圓山到大華系統車多,下午到晚上,包括新竹系統-竹北,南屯到后里,西螺到埔鹽系統,行車時間會多花4倍。

國3要往南下,上午要注意,從三鶯到關西,以及烏日到霧峰系統,北上從下午開始,關西到大溪等三個路段,車子就會變多,國5南下的南港系統到坪林,清晨六點後車潮就變多了,北返從上午11點一路塞到半夜,行車時間會比平常多出5到7倍。

就連國道6號,下午也會開始塞車,行車時間多3倍,不想讓假期塞在車陣中,建議南下的話選擇下午出發,北上則是上午出發,也可以走替代道路,雖然路途比較長,但是不用怕塞車,出遊的方式也更能隨心所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