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旺旺來」! 吃鳳梨職業禁忌多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政府要大家吃鳳梨挺台灣,但是有些職業不成文的禁忌是上班時間絕對不吃鳳梨,免得忙翻了!像是醫護消防等等,不過也有急診醫師百無禁忌,照吃不誤,甚至還實驗發現,自己吃鳳梨當天工作量變得比較少反而能喘口氣!也有消防員堅信不能吃,有次誤吃了夏威夷披薩,當天勤務跑不完!

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有人就愛旺來,聽說有人打死不吃旺來,拜託工作通通忘了來,鳳梨醫護不吃?!和平婦幼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簡立建說:「剛好前幾天連上四天班我就很累,我有買一顆鳳梨一直考慮要不要帶去醫院吃,怕被罵有的護理師你敢吃我打死你,我就躲旁邊吃,結果吃鳳梨那天是我工作最輕鬆的一天,護理師說因為你物極必反你太背了。」

鳳梨消防不吃?!消防隊員黃翊真說:「有學弟問我晚上要吃什麼,大家要訂披薩,我說好那就給我一個夏威夷披薩好了,就這樣吃完,不知道那天為什麼又有OHCA又有火警,然後出勤時長官說你看你們都不信邪啊,怎麼樣這麼忙,我說什麼意思,你不是吃了夏威夷裡面有鳳梨,我說蛤夏威夷披薩裡面有鳳梨,我吃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裡面有鳳梨。

鳳梨老師不吃?!北市高中學生家長總會長蕭錦戎:「學校拜拜也不要鳳梨啊,你有送過給老師鳳梨酥過喔,他們就不要啊非常堅決,我們不要再旺你們留著家長會吃。」水果江湖走跳數十載,敢問老闆有誰的命中必須缺旺來!水果行業者VS.記者說:「拜神明可以,但是拜陰的廟不行,旺來啊鬼來啊那不就慘了嗎,賣水果的都不吃所有水果都不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