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連假尾巴好天氣!今深夜起變天 上班日「轉濕冷」

把握連假尾巴好天氣!今深夜起變天 上班日「轉濕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風場轉為偏南風,北台灣除沿海地區外,其他地方白天氣溫將明顯回升,西半部高溫來到27~30度,東半部約26度,早晚仍涼,北部及東北部低溫15~16度,其他地方17~20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適時調整穿著;今天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深夜鋒面移入 北、中部「轉陰陣雨」

今天是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明天就要上班、上課,「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深夜至明天全天,有下一波鋒面配合華南雲雨帶移入,中北部再轉陰陣雨天氣,後期下一波微弱東北風接續南下,東部也有陣雨出現,南部則在影響範圍之外,仍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另外全台風速也於降雨後轉強,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大陣風和長浪出現。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週三降雨趨緩、週末再有鋒面 本週天氣一次看

天氣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週三(3日)降雨漸緩,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轉多雲,新竹以南多雲時晴;氣溫緩升,白天北偏涼、南舒適,早晚略偏冷。週四、五(4、5日)各地多雲時晴,白天微熱、早晚涼;東半部及部分山區偶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至於週末天氣如何?吳德榮指出,週六(6日)鋒面影響、下週一(8日)晚又有一波,冷空氣較弱、水氣很多,兩波之間雖有空檔、但並不明顯,為多雨的型態。週六中部以北有陣雨;週日(7日)及下週一降雨有先減緩、再增強的變化。而降雨的變化與對流雲層的模擬有關,由於理論的限制,期末的模式模擬有較大「不確定性」,且各國模式所模擬的降雨時、空分布,都還在調整,故需持續觀察。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注意!「這些地區」空氣品質橘色提醒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污染物不易擴散,清晨及夜間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午後北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竹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