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半開恐邊境難守? 專家:不需擔心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3月1日起秋冬專案鬆綁的制度正式起跑,開放外籍人士來台,也接受轉機服務,雙鐵也將在3月2日開放飲食。只是國門半開,加上台灣一支疫苗都還沒開打,就怕守不住邊境。專家表示只要按照目前的防疫措施落實不用太擔心,只是除了等待COVAX的疫苗,台灣國產疫苗的進度得要再加油,才能跟得上世界接種疫苗的速度。

記者VS.小朋友說:「(在火車上可以吃東西嗎)不行,(那會不會不子餓)會,(怎麼辦)忍耐。」,真是辛苦這些小小的搭乘者了,忍了這麼久終於能解禁,疫情趨緩不僅雙鐵3月日號起開放飲食,就連國門也在3月1日啟動了半開模式,外籍人士能有條件入進台灣。

只是多數的國家都已經打了疫苗有基本抗體,台灣連疫苗的影子都沒瞧見,國門半開啟我們挺得住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李秉穎說:「(去年)主要是因為那時候,有一些突變病毒的發現,我們希望能夠加強邊境的管制,(後來)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說,它(病毒)會使得我們的檢疫措施,或者是疫苗的接種產生效力上面的問題,開放邊境就好像是,回到去年下半的時候一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

雖然防疫措施相當嚴格,不過邊境一旦要完全開放勢必得加快疫苗接種的速度,美國甚至打算在2022年第一季,讓學童接種新冠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李秉穎說:「你打了百分之60、70的疫苗,說不定會有群體的免疫的效果,但是國際交通如果頻繁的話,還是有百分之30、40的人會得到感染,他還是會有小規模群聚感染,那個東西也是要防範。」

而台灣除了等待COVAX的消息,國產疫苗也得要加快,才能跟得上世界恢復正常的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