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石龍宮專拜泡麵 連假3天破5萬碗

王詩涵 周大翔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寮鄉石龍宮特色是拜泡麵吃泡麵,228三天連假遊客很多,三天就吃掉4000箱,5萬碗泡麵,成堆的泡麵碗堆成一座泡麵山,比年節期間四天吃掉1500箱還要多。

泡麵土地公廟南投中寮石龍宮,228連假又創下紀錄,遊客三天吃掉4千箱泡麵,比年節四天吃掉1500箱還要多,泡麵碗裝到垃圾袋裡,一袋一袋堆成山,志工說:「十多萬人有,(吃了)差不多五到六萬碗(泡麵)。」,志工忙到不行,整理泡麵碗還要收拾泡麵紙箱,志工說:「做十多天了都沒休息。」

石龍宮吃泡麵的由來,是因為過去信眾為了求明牌,時常在這裡待到深夜,來的時候會帶上泡麵果腹,久而久之就成了獨有特色,可以說是來的人都會吃上一碗再離開。

人多製造的垃圾就多,南投埔里暨南大學連假適逢櫻花季,沒想到有一大堆垃圾被亂丟,清潔人員說:「(垃圾)從裡面一直堆堆到這裡。」,校方清出一袋一袋垃圾堆在走廊,原本這些垃圾散落各地環境髒亂,而連假爆量車潮,被民眾抱怨車位難找,暨南大學主任祕書曾永平說:「門的這個部分的話,也有稍微的被毀損,那所以說其實我們呼籲民眾,來這邊賞花的時候,其實除了足跡以外,其他什麼東西都不要留下。」

校方表示,校內有4000個停車位,有總量管制,連假單日平均進入車輛是3500台還不到上限,推測是大家都想停在櫻花區附近,才會說一位難求,垃圾問題則已經請清潔公司加強清運,呼籲民眾隨手帶走垃圾維護賞櫻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