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加料肥爆!珍珠「未奪冠」…熱量霸主曝光

手搖飲加料肥爆!珍珠「未奪冠」…熱量霸主曝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營養師高敏敏時常在臉書上分享常見食品的熱量表,這一次她整理常見手搖飲的加料,許多人大多認為,珍珠熱量可能是最高的,但結果出爐,沒想到熱量最高的並不是珍珠,反而是奶蓋;至於最不會發胖的則是蘆薈,只有每份31大卡。

奶蓋熱量超驚人 肥胖原因曝光

高敏敏在臉書上分享手搖飲的常見熱量表,其中第一名「奶蓋」熱量高達203大卡,高敏敏指出,很多人愛的「奶蓋」除了糖還有「油」,通常奶蓋的製作要用奶油+糖/鹽,甚至加一些煉乳去打發,而且乳脂肪含量要高才不易油水分離,加糖就像奶蓋的穩定劑,能讓打發的形狀更穩定。

飲料加料熱量排行榜 

1. 奶蓋(203 Kcal)

2. 珍珠波霸(156 Kcal)

3. 粉條(131 Kcal)

4. 芋圓(128 Kcal)

5. OREO脆片(116 Kcal)

6. 布丁(110 Kcal)

7. 椰果(76 Kcal)

8. 蒟蒻(71 Kcal)

9. 仙草凍(57 Kcal)

10. 愛玉(45 Kcal)

11. 寒天(42 Kcal)

12. 蘆薈(31 Kcal)

手搖飲「料」是關鍵 可別天天喝

高敏敏強調,以上是大約「加一份」的熱量估值,像是布丁是加一顆就加了110大卡,澎湃一點加到兩顆布丁的話,就是220大卡,「基本上每一樣料都會蜜過糖才會有香甜的味道,所以就算點了無糖飲料,裡面也潛藏了精製糖,大約2-4顆方糖量。

高敏敏提醒,好喝的飲料加上料的嚼勁跟口感 真的讓人欲罷不能,「但老話一句,偶一為之可以 天天喝就不行!」

(翻攝高敏敏臉書)
(翻攝高敏敏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