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賣維他命募資飆破3千萬 眾酸:盤子真多

理科太太賣維他命募資飆破3千萬 眾酸:盤子真多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募資平台「嘖嘖」。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攜手生醫團隊共同研發,號稱1瓶抵12瓶的「理科太太太空人維他命」24日起於募資平台販售,短短一星期左右的時間,募資金額已經飆破3千萬元,讓網友大嘆:「台灣人的錢很好賺?」

理科太太及生醫團隊共同研發維他命 號稱1瓶抵12瓶

理科太太24日起於募資平台「嘖嘖」販售號稱1瓶抵12瓶的「理科太太太空人維他命」,該維他命是與她的丈夫藥學博士理科先生以及多位專家共同研發,內含「維生素D」、「維生素E」、「葉黃素」等17種營養素,目前最低價1,780元的商品組合已經預購完售,金額最高的組合高達137,760元,且已經有多組價格的商品已經銷售一空。原先商品的集資目標為100萬元,截至截稿時間,集資金額已經高達32,076,043元,達標率破3219%,值得關注的是,今(2)日上午11點的募資金額為3270萬,達標率3270%,短短3個小時內就減少了63萬。

維他命一天內募資飆破千萬 他:台灣人的錢很好賺?

就有網友對於理科太太賣維他命一事提出意見,日前網友於PTT八卦板上以「理科太太嘖嘖募資一天就破千萬?」為題討論,好奇明明大家都說理科太太已經過氣,但維他命卻在一天內募資飆破千萬,一瓶一個月份的維他命瓶平均要1,700元,「是理科太太神話不滅?還是台灣人的錢很好賺?我看了一下成分只覺得超普通,有沒有專業鄉民扒一扒成本只要多少,而且宣傳療效的商品可以隨便募資喔?」

理科太太先前爭議多 網友:台灣盤子真多

貼文也吸引網友留言討論,「沒有醫師戰他?」、「台灣人很好騙」、「智商稅」、「可憐吶…我是說盤子」、「綜合維他命不也1顆抵10顆,台灣盤子真多」、「一個月1700?也太盤了吧」、「他之前爭議一堆,還有人敢買」、「扯爆!又一群盤子在那幫人抬轎」。

舉出5種人可能不適合吃 林雅恩:營養不是有就好

台灣健康營養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營養師林雅恩上月26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號稱1瓶抵12瓶的「太空人維他命」雖然商品頁介紹淺顯易懂,但她身為身負教育重任及醫學營養專業知識的營養師,還是冒著可能擋人財路的風險提醒民眾,「『營養不是有就好』,跟風下單有賺有賠,服用保健食品有一定『風險』」,也舉出「經常運動健身的人」、「擔心得到癌症或已有慢性病的人」、「正在準備懷孕的人」、「不想被當成人體試驗的人」、「容易食物過敏的人」可能不適合此產品,購買前應檢視自己的狀況,「小心花了錢財又傷身反而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