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八里掩埋場狂燒 臭味.空汙影響北桃園

吳權原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新北市的八里垃圾掩埋場,前天(2/28)一早發生火警,產生的濃煙除了汙染空氣,臭味更是一路飄到鄰近新北的桃園、蘆竹和龜山。桃園市環保局就不斷接到民眾的電話,原本以為是有人偷燒廢棄物,或是工廠偷排廢氣,但市府徹查轄區狀況,沒有類似的情形發生,初步研判空污和臭味,應該是受到八里垃圾掩埋場火警的影響。

原本一度獲得控制的火場,風一吹過來又開始起火燃燒,而且這一燒已經超過了50個小時,火勢還是相當猛烈!除了紅通通的火焰,伴隨的濃煙更是大問題,不只煙粒子隨風飄散,惡臭更是大大影響鄰近新北八里掩埋場的地區。

環保局公關室主任蔡元正說:「有民眾陸續打電話到我們的公害中心反映,從桃園區的整個大有路到蘆竹區的南祥路,都有一些燒焦的塑膠的異臭味。」

雖然新北市環保局說明,空氣品質不好是早就預測到的,並非掩埋場火災所致,不過氣象學家鄭明典臉書卻PO出。照片中央的煙流、清楚可見,被影響的地區範圍更是廣大;雖然是大型傢俱的臨時堆置場,但面積跟足球場差不多大,高度也有三層樓那麼高,卻沒有拉出類似像防火巷的間隔,就算灑水撲滅火焰,但內部高溫蓄積,恐怕只能讓它燒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