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功能:iCloud一鍵轉移到Google相薄

蘋果新功能:iCloud一鍵轉移到Google相薄 | 華視新聞
(翻攝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iCloud是iPhone使用者內建的雲端服務,不少人都會把照片、影片存在iCloud上,但如果要換成Android手機就很不方便。蘋果推出最新功能,開放使用者可以從iCloud相簿全自動轉移到Google相簿,只不過該服務暫未對台灣開放。

簡單幾步轉移Google!全程需要3-7天

根據蘋果支援檔案說明,使用者可以前往蘋果「隱私網站」登錄自己的iCloud帳號,找到「轉移數據副本」選項,根據畫面指示步驟,申請將存放在iCloud照片中的照片和影片副本,傳送到傳輸到Google相簿,轉移後也不會刪除或更改存儲在iCloud上的內容。

蘋果說明,轉移過程需要3到7天,這段時間會驗證相關申請,Apple ID帳戶必須啟用雙重驗證,並確保Google帳戶具有足夠的存儲空間。

常見格式皆支援轉移 台灣未開放該功能

蘋果指出,目前智慧相簿、Live Photo、照片流等內容無法轉移,支援格式包括jpg、png、webp、gif、部分RAW文件、mpg、mod 、mmv、tod、wmv、asf、avi、divx、mov、m4v、3gp、3g2、mp4、m2t、m2ts、mts和mkv等。

目前,這項服務支援的國家和地區有:澳洲,加拿大,歐盟,冰島,列支敦士登,紐西蘭,挪威,瑞士,英國和美國,台灣尚不在名單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