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嫌冒警察局長詐老翁 保七警即時攔截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70歲的阿伯,日前接到一通自稱是剛調來的高雄市警察局局長黃明昭的電話,說他個資被盜用還欠繳電話費,帳戶將被凍結,讓他相當緊張,依照對方指示到銀行要轉帳14萬,機警的行員覺得不對勁報警,警方趕到確認是詐騙集團手法,當場攔阻,保住了阿伯的養老金。

接到電話被知欠繳電話費,通知他的還是個大官,當事人VS.保七警方說:「一個黃明昭(黃明昭喔)我問朋友說,好像黃明昭調來我們高雄沒錯。」高雄市警察局局長黃明昭的來電,讓這位70歲的阿伯好緊張,真以為自己的個資被盜用,帳戶真的要被凍結,趕緊到銀行要辦理轉帳設定,機警的行員覺得不對勁,隨即報警處理。

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說:「詐騙集團交代老先生,要遵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絕對不能和別人說,這些錢是要交給法院的。」兩名保七警方趕到銀行,不斷跟阿伯解釋說明,還提出過去案例,這才讓他驚覺受騙,當場感謝警方跟行員,幫他保住了14萬的養老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