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身家調查表格」會不會認真填?過來人說話了

面試「身家調查表格」會不會認真填?過來人說話了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參與工作職缺的面試,通常在一開始都要填寫個人資料表,不過一名網友在PTT上發起討論,他認為有些公司的面試表格很像「身家調查」,很涉及個人隱私,更遇過錄取後要簽「連帶保證人」的狀況。對此,他好奇詢問,大家在寫面試表格都會乖乖照實寫嗎?貼文一出,引發其他網友討論。

怨面試表格「像身家調查」 他曝在回收箱看過履歷...

一網友在PTT職場(Salary)板以「面試前的表格會認真寫嗎?」為題發文表示,常看到一些公司,還沒有進公司前就把你身家調查,不止你還有你祖宗十八代,問你離職原因,還問你第一份工作到目前每份工作的離職原因。他說,自己是如果不太涉及個人隱私的會寫,但是太涉及個人隱私,都還沒進公司就要全身家攤開給大家觀賞?

原PO指出,不知道每家公司對於個資的保密程度是如何,但他不止一次在公司的紙類回收箱裡面看到面試者的資料;也遇過錄取以後要簽連帶保證人,是出來工作要把一家老小的未來一起賠上就是?因此他好奇詢問,大家在寫面試表格都會乖乖照實寫嗎?

(翻攝PTT)
(翻攝PTT)
 

面試工作寫資料會不會每項資料都寫?網分兩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沒有必要 該空格寫他人個資就可~人資不敢說什麼」、「通常要寫很多表格的公司都很鳥」、「有底氣的人知道不是每項都要回答」、「只會寫必要的,離職原因也只會寫上一間公司,什麼戶籍地址跟家人資訊會略過」、「要填家人的都略過,這麼多年面試下來,那些要手寫的公司都不怎麼樣,主管人資根本沒在看,遇過比較認真的公司都馬自己印好也在履歷表上面做了很多筆記」。

不過也有人說:「良民證這題應該要回答」、「我當然會寫,因為嚮往這家公司所以才投履歷,至於那種投幾十封幾百封履歷亂槍打鳥的人就不需要填寫了」、「我會欸 XDDD」、「幾千幾萬人以上的「真正」大公司(TSMC,EVA,仁寶、國營、公務員...等等)我就會乖乖配合寫 因為人家夠大」、「想去的當然會認真寫」、「都會認真寫」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