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到想買玻璃瓶手機就出現廣告 她驚:iPhone會竊聽?

聊到想買玻璃瓶手機就出現廣告 她驚:iPhone會竊聽? | 華視新聞
滑手機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應該都有過類似經驗,時常在網路上搜尋一樣商品,過沒多久就會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看到類似商品的廣告;日前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和媽媽在聊天,提到自己想買玻璃瓶來裝乾燥花,自己也沒有上網搜尋,但過不久後,卻在自己的Instagram上看到玻璃杯的廣告,讓她感到十分震驚,直呼「iPhone真的會竊聽嗎?」

才聊到想買玻璃瓶...手機竟跳「這廣告」讓她嚇壞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和爸媽一起到IKEA逛逛,並買了一款乾燥花,「原本要順便買玻璃瓶,但我媽說家裡有不用買」,事後原PO在晚上又想起這件事,便去和媽媽討論這件事,沒想到討論完後,原PO在滑手機時,意外在自己的IG中就出現了IKEA的玻璃杯廣告,「我完全沒查什麼玻璃相關的東西,因為我隨便找個容器就好,其實根本不在乎有沒有玻璃瓶」,讓她直呼「iPhone真的會竊聽啊?因為我又講那麼多次,突然覺得毛毛的」。

網友發文。(翻攝自Dcard)
網友發文。(翻攝自Dcard)
 

一票人有類似經驗!內行人曝:記得關麥克風權限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也分享自己遇過類似經驗,「我也很常發生這種事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有時候去過的店家也會出現廣告」、「有一次我跟朋友聊到烏魚子,結果當天晚上廣告就跳出來了」、「最近家人想購置新房,剛剛在車上拿媽媽手機裡的看房資訊跟媽媽討論,晚上我手機裡跳出很多一樣的廣告」、「我朋友最近懷孕一直在講懷孕的事情,結果我的手機廣告就出現什麼嬰兒用品,我根本完全沒有查過只有我朋友在講而已」。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只是巧合,「就是廣告而已,不要想那麼多」,但也有人指出「之前網路就有在說FB、IG、YT都有類似監聽功能,可能從你日常生活對話去調整給你廣告或是影片,如果擔心的話就進去設定將麥克風權限給關閉」、「iPhone不會竊聽 ,是你App設定,是設定授權IG麥克風通話權限,所以作為第三方的iOS,知道當你授權麥克風權限給IG,IG就可以截取你的通話資料,你不想把資料被App截取,你就檢查你下載的App有沒有關掉麥克風跟行動數據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