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捷通車在即 模擬反恐演練超逼真

黃種瀛 蕭鈺燁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通車時間還沒有確定,但捷運站的反恐演練先提前上演模擬暴徒挾持列車乘客、安裝爆裂物等狀況,警方出動霹靂小組、警犬隊和反恐防暴裝甲車攻堅,過程相當逼真,市政府也透過這次演練告訴市民,台中捷運已經準備好即將要通車了。

暴徒挾持捷運站人員,開槍擊斃乘客,警方霹靂小組全副武裝攻堅,雙方駁火,槍聲大作,(雙方開火),幾名暴徒當場被擊斃,殘餘同黨挾持旅客做困獸之鬥,凶猛的警犬這時撲上去,一口咬住暴徒,最後一名暴徒企圖引爆安裝在站內的炸彈,但馬上被制伏,台中捷運市府站上午進行反恐防爆演練為求逼真,暴徒和員警使用的槍枝都是有火藥的空包彈,還用道具血模擬人員受傷,連反恐防暴裝甲車都出動。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國內外很多類似的恐攻,所以我們必須做好準備跟演練,保證大家搭乘的安全,一旦我們宣布(通車)了,就是我們準備好的時刻。」

雖然台中捷運通車還沒有時間表,但維安演練先提前部署,至於什麼時候要通車,盧秀燕還是沒有鬆口,但市府透過這次演練,告訴市民,台中捷運已經準備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