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柳成熟柳絮滿天飛 宜蘭如下三月雪

張政慧 黃瑞麟 廖子瑄 報導  / 宜蘭縣

春天是賞花的好季節,但除了賞櫻、看花海以外,還能欣賞三月雪。現在正是水柳果實成熟的季節,在宜蘭水岸邊,就能欣賞到柳絮紛飛的的景象,不過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因為毛絨絨的種子會引起過敏的症狀。

白雪紛飛何所似,正是柳絮因風起,這場三月雪正在宜蘭飛揚,讓看到的民眾都停下腳步來欣賞,民眾說:「雪花片片在飄。」民眾說:「真得非常棒很像三月雪飄下來。」

柳絮在風中翩翩飛舞,穿梭在樹叢間再慢慢落下,這如同三月雪的畫面到宜蘭就能欣賞到,因為現在正逢水柳裂果期,夾帶的花絮要趕緊去找下一個家,水柳是台灣特有種,春天正是屬於它的季節,但想要觀賞,有些人要特別注意,宜蘭農業處長康立和說:「會有一些呼吸到的人會有過敏,啊沒關係現在防疫期間嘛,大家可以戴個口罩來賞景。」

毛絨絨的柳絮容易引起過敏症狀,想要欣賞記得要把口罩戴好,春暖花開的季節,能在水岸邊欣賞紛飛三月雪,真的是詩情畫意,讓人很愜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