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何時開打? 陳時中:等食藥署檢驗

王馨儀 雷雅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大家最關心的,就是疫苗進度,到底何時能打、何時邊境才能開放,指揮中心今(6)日在記者會上,除了公開各國疫苗施打後的監測狀況,也說現在這一批AZ疫苗,就等食藥署檢驗完提出報告,另外,等到國內疫苗覆蓋率達6成以上,將會考慮適度邊境開放!

各國陸續開打新冠疫苗,指揮中心也持續監測施打狀況,統計英國美國和韓國,目前打了AZ疫苗後死亡通報,英國有244件韓國7件,輝瑞疫苗英國也有212件美國113件,莫德納美國有83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已經調查完畢的事件,都沒有發現有跟疫苗直接相關的死亡,所以韓國目前已經打了29.1萬劑的AZ疫苗,過敏性休克目前有統計到一件。」

台灣疫苗施打在即,指揮中心持續監測不敢大意,但到底這第一批AZ疫苗,國人何時能打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等FDA(食藥署)的報告,我們還是會稍微謹慎一點,一方面台灣目前也並沒有突發的疫情,另外第一批貨,還是照著程序把它做足比較好。」

強調要等食藥署檢驗做完,提出報告後才會開始,而到時是不是離邊境開放也就不遠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如果覆蓋率至少達到6成以上,才會做相關的一些考慮,開放(入境)的人,進來可能會在台灣做相關的檢驗,也許那時候會規劃三天五天七天,這樣的一個縮短檢疫的時間,可能就跟來的地方當地的疫情,會比較有相關。」

除了進口疫苗,大家也期待國產疫苗加入,能讓國人更快恢復正常生活,陳時中也說,順利的話國產疫苗七月就有機會上路,到時想打進口或是國產貨,就讓民眾自己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