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7例境外移入 來自印尼.菲律賓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七例境外移入個案,通通都是漁工,另外台灣確診個案增加一例死亡病例,是2/7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的越南台商案935,指揮中心表示,雖然個案到了後期檢驗都是陰性,但是肺部感染嚴重,器官衰竭最後仍宣告不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很遺憾今天我們有七例境外移入的個案,那有一例死亡的個案。」前一天才因為沒有確診個案稍微鬆了一口氣,馬上又新增了境外移入個案,還再增加一例死亡病例,是案935,本國籍60多歲緬甸台商,本身就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病史,去年一月到緬甸工作,年底在當地確診住院治療,今年1/27症狀緩解後出院,隨即又出現呼吸困難,2/3再次住院治療,2/7搭乘專醫療專機返台,但病情除續惡化,3/5病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快到二月中以後就(檢驗)變成陰性,只是他造成這個肺炎的狀況非常嚴重,三月初的時候就沒有辦法繼續維持,就開始使用葉克膜,我們用了抗病毒藥物用了類固醇,但是最後還是沒有辦法。」

另外越南也傳出有國人到了當地後驗出陽性確診,不過這名國人在出國前自費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到達越南次日2/20檢測也是陰性,他檢疫要期滿的時候又再檢驗,那是變成是陽性,到了越南之後他在旅社裡面,做居家隔離那一人一間房。」

現在還無法判定感染源來自哪裡,已經緊急匡列個案在台灣的四名密切接觸者,等待檢驗報告出爐才能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