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縣市大雨特報 本週兩波東北季風影響點曝

2縣市大雨特報 本週兩波東北季風影響點曝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除了週四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氣溫回升,是水氣最少的一天外,其他天基本上都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整天較涼,降雨以迎風面的北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為主。

2縣市大雨特報 基隆北海岸特別留意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今(8)日清晨針對基隆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東北季風影響 迎風面雲多偶雨

氣象局表示,今(8)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其中桃園以北至宜蘭等地區,越接近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偶雨的狀態仍時不時出現,但多數以多雲為主,雲量少時有機會透光,中南部天氣影響較小,平地雲量稍多,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若有降雨也偏向山區,且較為零星;溫度表現上,北台灣高溫仍較涼,約18至20度,中部及花東22至25度,南台灣仍可達28度以上。

 

本週兩波東北季風 僅週四一天全台短暫回溫

氣象局指出,本週的天氣看來相對單純,週一至週三(3/8-3/10)會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整天較涼,水氣也逐漸減少,降雨以迎風面的北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為主,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有透光,中南部山區偶爾有零星雨。

到了週四(3/11),氣象局說,屆時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氣溫回升,是本週水氣最少的一天,北部、東北部氣溫回升到22至24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不過週五至週日(3/12-3/14),則又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稍降,水氣再增加,但主要降雨區仍是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為主,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