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畫家頭城辦展 向女性致敬

張政慧 李其庭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今(8)日是國際婦女節,來自阿根廷的明馬丁及明蓮花夫婦,透過音樂與畫作,來紀念女性爭取平權的奮鬥歷史。畫展在宜蘭的頭城舉辦,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的處長韋修索帶著夫人也特地到場。他們也讚揚性別平權在台灣的推展,讓許多外國人願意把台灣當作第二個家。

唱出對媽媽的讚揚,來自阿根廷的明馬丁跟朋友用音符感謝母親,也希望把這份感謝獻給全天下的女性。在婦女節這天宜蘭頭城小鎮變的很阿根廷,連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的處長韋修索及夫人都特地來共襄盛舉。

牆上的畫作則是明蓮花跟台灣畫家周欣璇的作品,共同舉辦指間的悸動跨國畫展,不管是大自然的花草或是手工拼布,都是在紀念女性奮鬥爭平權一步步向前邁進的歷史,也希望傳達不管是哪種性別都一樣重要的理念,畫家明蓮花說:「不是男生或女生比較重要,是兩個都很重要,因為我們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不少外國旅人一來頭城就愛上這裡的環境與生活步調,漸漸落地生根讓這裡成了小型聯合國,藝術家蕾貝卡說:「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有這樣的成就,台灣有女性的總統,也明顯強化了女性地位的提升。」,飄洋過海對性別平權在台灣的落實有很深的感觸,台灣也成了這群外國友人的第二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