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香丁開花季14個月 民眾採果兼賞花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來到台東東河不只包子有名,在泰源幽谷更有香丁,目前已進入盛產期。其實香丁就是一種橙類,學名叫「晚崙西亞橙」,但特別的是它的開花期長達14個月,所以採收時可以看到香丁與白色的花朵二代同堂的奇特景象,不少民眾邊採邊賞花,頗有一番情趣。果園裡全家大小出動,拿著小剪刀把金黃碩大的香丁剪了下來,再聞一聞特殊香氣,這是在台東東河泰源幽谷,不只可以採香丁還能邊賞花。

看到滿滿的果實跟花結在一起,會不會覺得很特殊? 民眾林小姐:「嗯,我不知道橘子有花。」香丁開花季14個月,民眾採果兼賞花,因為今年天氣好,果實大顆花也長的很美。

香丁果農李崑鵠:「採果的果實成熟,那三月中也是下一季的花,也是在盛開,所有水果大概只有香丁,花跟果實兩代在一起。」香丁3月產季到,多汁、香氣濃郁備受喜愛,是台東東河鄉多年前引進栽培的果樹,產季為三到五月,是全台柑橘類最晚採收的水果。

今年的均價一台斤可以來到三四十塊,由於香丁多汁又有著濃郁香氣,很受饕客喜愛,若有機會到台東走走,不妨去體驗下香丁果園自己採收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