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不雨 美濃上千戶缺水靠運水度日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地區水情吃緊,美濃區的四個里,約有上千戶的住家水井抽不到地下水,又沒有自來水可用,這兩個月來要載水過日,有居民一天要載運好幾十桶的水,才能應付日常所需,苦不堪言。水公司表示,當地因水源不足要開鑿新井,目前正在跟居民協調,現在處於乾旱期,缺水民眾有需求,可以跟美濃營運所聯繫,將出動水車,提供水源使用。

提著桶子來載水,騎車來來回回,把一桶桶水載回家,要應付一家人的生活用水,居民說一天跑2.30趟很平常,居民蕭先生VS.記者說:「你平均一天要載幾趟20來趟吧,所以20幾趟才夠用。」

家裡放著大型桶子儲水,高雄市美濃區吉洋吉和吉東和清水里的上千戶住家,因為沒有自來水管線,只能自行鑿井抽地下水,但這幾年來,一到2.3月旱季,水井也抽不到水,居民只好天天去載水,美濃區吉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聰錦說:「我們長期一直反應這問題,政府都不解決說以大高雄地區用水優先,這些百姓如果說不去叫不去反應的話,他說你們不缺水啊,但是這問題是已經10年前就開始在發生了。」

非自來水供應區要有自來水用,要辦理自來水延管工程,也必須開拓新水源,目前水公司正在跟居民協調,能同意開鑿新井,來解決沒有自來水可用的困境,水公司第七管理區副處長徐志宏說:「有規劃在當地來鑿一口深井,來提供吉洋地區的民眾使用,那目前我們這個規劃已經在進行當中了。」,水公司將出動水車提供水源,缺水民眾若有需求,可以跟公所聯繫,協助解決用水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