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免檢疫? 專家:配套要做好

葉韋辰 張道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鎖了這麼久,終於有機會出國門了!台灣和帛琉積極討論旅遊泡泡,指揮中心認為帛琉沒有疫情,也開始打疫苗,希望讓雙邊入境都不用檢疫,否則就失去泡泡的意義,專家也認為當地算是安全,如果配套做好不會有太大問題,不過國人返國最好還是自主健康管理比較安心,而帛琉當地這幾天也已經開始演練台灣旅客的入境動線。

帛琉民眾扮成旅客,海關詢問,拿到行李之後,領取抗原檢測卡片,再由醫護人員協助,採集鼻腔拭子樣本,15分鐘內就有結果,確認是陰性才能開始放心玩,如果陽性,就要再檢驗PCR,台灣和帛琉旅遊泡泡準備成形,當地已經開始演練台灣旅客動線。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常駐一位護理人員在當地,從4月份開始,旅遊泡泡開通以後,會有2~3位的醫師會到現場。」新光醫院長期協助帛琉當地醫療,新冠病毒檢測也是他們輔導,強調標準跟台灣一致,但指揮中心希望,把入境抗原檢測改成PCR檢驗,新光醫院則認為,這樣結果出爐要多花一天,失去泡泡的意義,這些細節都還在商討,不過帛琉完全0確診,指揮中心希望朝向,入境帛琉和回國後不用再檢疫方向制定。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不管是說抗原還是抗體的快篩,都可以當配套,除此之外其他的配套都是困難的,會使旅遊泡泡失去它的意義。」專家也認為,進入帛琉團進團出方式算是安全,但就算不檢疫,回台自主健康管理還是最好。期待泡泡談妥,早日踏出國門,防疫配套不能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