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曝東區「拉客糾纏推銷」 警方教你這招自保

于美人曝東區「拉客糾纏推銷」 警方教你這招自保 | 華視新聞
北市大安分局交辦處理東區外國人強拉推銷事件。(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節目主持人于美人昨(10)日晚間在社群表示,朋友女兒在台北東區逛街遇到外國人強賣保養品,自己也遇過類似「拉客」情形,最後透露朋友請市議員幫忙反映,北市勞動局回覆會派員了解。數小時後,于美人再度發文指出,北市大安分局立刻交辦,呼籲受騷擾民眾可直接報警處理。

外國人東區拉客 「苦主」花1700才被放行

于美人昨日在臉書上為朋友女兒打抱不平,她寫道,友人女兒去東區逛街,遇到一名外國人稱讚衣服好看,另一名女生則在她手上抹東西,隨後請她進店試用,「不知道怎麼拒絕」,當事人稱自己只是學生,最後仍花費台幣1700元買了2罐去角質鹽才「被放行」;對此,于美人表示,這種糾纏行銷難道不會影響整個商圈嗎?

遇強制推銷免驚 警籲可就地報警、拍照存證

三小時後,于美人透過臉書再度發文表示,大安分局長李權哲看到po文立刻關切交辦;她呼籲受騷擾民眾打電話報案,「大安分局110報案專線勤務中心02-23259850,若有人遇到類似狀況也可以打這電話,他們一定馬上派人處理」。

于美人更提醒,只要經過特定路段遇到拉客,不用回應、不用閃躲,站在原地打110報警說被騷擾,轄區就會派員到場,「若為了避免衝突也可以離開現場再報警,記得拍照存證,人、事、時、地、物,要交待清楚」,她表示這些動作,都是為了有舒服自在的逛街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