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女性上班族 業者搶推南洋風料理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春天的腳步進了,南洋風料理也隨著天氣轉變,成了美食的兵家必爭之地,更是因為疫情影響,不能出國,現在就有業者推出檳城原味的鮮蝦湯麵,3月壽星還免費增量;另外也有業者推出南洋風味輕食湯品,讓許多女性上班族,可以大口享受異國美食,沒有罪惡感。

放蝦蝦,延著大碗擺上滿滿鮮蝦,馬來西亞檳城的這道鮮蝦麵,光是看就讓人目不轉睛,超彭派大碗,不計成本,總共放上20隻鮮蝦,讓饕客大快朵頤,民眾說:「喝起來是有很濃郁的蝦味,它也不會太鹹,也不會有太辣的感覺,就一點點的辣。」湯頭就是滿滿蝦的鮮味,還有麵也很特殊,米粉跟黃麵好吃,一口接著一口,好吃停不下來,位在台北東區的馬來西亞風味餐廳,主打原味直送,讓民眾就算出不了國,也能吃到道地的檳城美食,業者侯升偉說:「平時是一碗麵有12隻蝦,但是我們在針對三月的壽星呢,我們再加碼八隻,所以壽星可以吃到20隻蝦。」

3月壽星消費這碗麵,新鮮白蝦馬上從12隻升級成20隻,不只有業者下重本吸客,還有新加坡國民美食品牌,也在三月初插旗台灣,大家可以看到,記者手上的這份捲餅,裡面很特殊的這個醬汁,就是泰式改良後的口味,吃起來酸酸辣辣的,在夏天吃起來真的非常消暑,收集南洋各國美食,包括海南雞飯,或是喝起來酸酸辣辣的雞肉磨菇濃湯,簡單一份吃起來就很有飽足感, 業者陳昱君說:「女性可能是想要維持身材,然後他又是中午時段的時候,又不想吃這麼飽,或是晚餐他不想吃那麼飽,他們就會很喜歡喝我們的湯。」

主要鎖定客群是上班族女性,輕食分量不多,剛剛好也不會有罪惡感,其實不只是小吃搶南洋風,就連大飯店也搭上這波熱潮,照片,知名五星級飯店將,泰式料理中常見的元素,包括綠珈理、斑蘭葉,和香茅葉入菜,讓料理呈現不同的異國風情,儘管因為疫情不能出國,但不少業者也看準商機,來場舌尖上的小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