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美食來自工程行! 逾10缺失待改善

王美雅 邱顯雄 謝忠義 報導  / 高雄市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網路上的熱門餐廳,竟然是在一間工程行裡,這是高雄市三民區一家外送業者,被民眾檢舉,製作餐點是在住家的工程行內,環境衛生不佳,質疑是否合法登記,衛生局稽查後,提出食材冷凍跟冷藏溫度要監控,食材應覆蓋多項改善提醒;另外,彰化縣一家在巷弄內經營的外送餐廳,也被投訴,夜晚營業很吵,外送人員吵的人睡不著,日前衛生局和環保局曾前往稽查,目前餐廳已經停業。

網頁上的餐點,看起來美味可口,外送平台的熱門餐廳,沒想到製作餐點的地方是在這裡,民宅外觀是一間工程行,前面的陳設簡單,放著不少器具,在後面就是廚房,完全看不出來是一間外送餐廳,鄰居表示經常看到不少外送員來取餐,鄰居說:「我想說煮東西很正常是我們自己在吃東西,如果說我們自己家在煮也是很正常啊。」

有民眾擔心環境衛生問題,以及廚師是否合格,我們撥打工程行電話查詢求證,但沒有人接,高雄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蔡智仁說:「冰箱沒有溫度的控制,以及一些食材沒有覆蓋,針對這些部分我們已經責令他們改善。」衛生局接獲前往稽查,初查沒有違法,但開出了10多項改善事項。

走進彰化縣巷弄內的這間民宅,美食外送平台上的,三間餐廳,地址都登記在這兒,先前被檢舉夜晚營業時,外送員機車進出的聲響,非常吵,衛生局和環保局都有來稽查,要求改善,不過業者目前已經選擇先停業,業者盧先生VS.記者說:「很無奈嗎牌照營業登記證,每項都有都有公司店名,現在沒營業怎麼辦,現在店面找到就開始再營業。」衛生局表示,對於外送平台的合作店家,將會加強不定期稽查,確保消費者的訂餐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