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的發明家! 錄音帶之父辭世

改變世界的發明家! 錄音帶之父辭世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荷蘭

你經歷過「卡式錄音帶」的年代嗎?在音樂還沒有數位化的年代,大家幾乎人手一台錄音帶隨身聽。隨著近年來,錄音帶頻頻出現在許多影視作品當中,讓「錄音帶風潮」捲土重來。不過令人遺憾的是,錄音帶發明家阿騰茲,6日在荷蘭的家中逝世,享壽94歲。

卡式錄音帶在1960年問世,背後的改革者,就是當時在飛利浦任職,產品研發部門主管的荷蘭工程師阿騰茲。比一盒香菸還小,錄音帶一推出就風靡全球,改變了大家聽音樂的方式。回顧錄音帶問世50週年,阿騰茲接受專訪。

錄音帶發明家阿騰茲說:「當時的研發概念是,讓大家把音樂放入口袋。」戴上耳機,輕輕按下播放鍵,就能搭上回憶時光機。美國音樂家羅林斯說:「這是我第一個卡式錄音帶。」,影星克里斯普萊特說:「如果你知道這是什麼就舉起手。」

隨著錄音帶在電影《星際異攻隊》等影視作品亮相,近年來也掀起了一股「復古錄音帶風潮」,就連女神卡卡等歌手也不例外,推出數位音樂的同時,也推出錄音帶專輯。錄音帶自推出到現在,全球估計已經賣出1000億卷。

錄音帶發明家阿騰茲說:「最棒的是這(錄音帶時代)尚未結束,我發現很多人還在使用它。」不過,令人遺憾的是,錄音帶創始人阿騰茲,6日在荷蘭南部村莊杜伊澤爾逝世,享壽94歲。隨著世界步入數位時代,錄音帶的存在已經無關科技進步,它代表的是,阿騰茲還有大家青春專屬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