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企鵝挑嘴! 只吃秋刀魚恐變胖

林立庭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國王企鵝好挑食,企鵝們自從吃過秋刀魚後,就成為忠實顧客!只要不是秋刀魚就不吃,但秋刀魚油脂很高,可能會造成肥胖問題,這讓企鵝館館長相當無奈,只好想辦法透過訓練,調整企鵝們飲食習慣,讓牠們多吃不同魚類,補充各式養分,降低肥胖風險!

保育員拿著一條魚,想要餵食國王企鵝,卻被狠狠拍掉,因為只要不是秋刀魚,企鵝就緊閉嘴巴,不吃就是不吃,會有這樣的舉動,都是因為企鵝們覺得秋刀魚太好吃了,只要企鵝們看到這不是秋刀魚,就挑嘴不吃!企鵝館館長王怡敏說:「有非常堅持的企鵝,不給吃秋刀魚,餓到放棄。」

還真以為自己是國王,秋刀魚油脂太多恐怕變胖企鵝,加上只吃一種魚類營養不夠!會免疫力下降,企鵝館館長王怡敏說:「有秋刀魚之外,還有白腹鯖魚還有我們的竹莢魚,還有紅尾四破,我們不能讓牠們只有一種單一食性,來補充牠需要的營養需求。」

企鵝看似呆萌,但其實非常有個性,遇到不愛吃的食物就會鬧鬧脾氣,但他們不管怎麼樣耍脾氣,民眾都直呼好可愛!民眾簡先生說:「很溫馨,就感覺很溫暖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