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傳死亡山難 女登屏風山骨折送醫

張益均 張書銘 黃品瑄 報導  / 花蓮縣

台灣百岳之一的花蓮「屏風山」又傳出山難意外!短短半年來已經有三名登山客因為攀爬屏風山不幸死亡,現在又有一名女子,在爬山途中不慎失足骨折,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即將患者送醫治療,所幸這名女子沒有生命危險。

消防人員上前,細心確認女子狀況,就在12號中午,消防局接獲通報,一名女山友在攀爬屏風山時,不慎失足墜落大約50米深的斜坡,造成左小腿骨折右腹部疼痛,從白天救到黑夜,終於成功將患者送醫治療,而這座屏風山在短短半年,就發生3起死亡意外。

花蓮消防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說:「它進入之後原則上是一個深V,的一個路線,直接下切到塔次基里溪,直接再往上切到屏風山,該路徑非常的陡峭,沿途也非常的顛簸。」

要想爬屏風山可不容易,它的海拔有3250公尺,是台灣百岳之一,因為有多條危險路段,網友依照爬山難度排序,把屏風山排在最難的超辣等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意外。

登山教練范丞豐說:「(屏風山)本身就絕對不是一座,適合初學者去爬的啊,現在台灣的登山環境,開始流行起來單攻,當然看腳程啦13.14.15個小時來回,那早期我們在爬屏風山一般是三天啦。」

專家建議,爬山新手還是從入門的路線開始挑戰,如果要爬屏風山,可以規劃多一點時間休息,千萬不要急於一時最後賠上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