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蕉遭日商下架? 農委會:單一個案不影響輸日

台灣香蕉遭日商下架? 農委會:單一個案不影響輸日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才剛在臉書上發文,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成功進軍東京奧運,但是現在日本的西本貿易公司(Wismettac)公告因為台灣香蕉百克敏(殺真菌劑)超標6倍,要回收台灣香蕉,不過農委會澄清這只是個案,只有一批貨中單一櫃有問題。

陳吉仲才剛宣布水果進軍東澳 香蕉卻遭日商下架?

陳吉仲11日才剛在臉書上發文說:「我要向大家報告一個很重要的好消息,我國向日本提送『鳳梨、芒果、火龍果』的『良好農業規範(TGAP)2020 PLUS』,正式獲得『東京奧運及殘運競技大會組織委員會總務局持續可能性部』通知符合『考量永續性之農產品供應基準』。用白話文來說,就是日本認為台灣的TGAP 2020 PLUS鳳梨、芒果、火龍果跟GGAP、JGAP驗證的農產品具有一樣的東奧食材供應水準!這也是我國繼去年香蕉通過東奧組委會認可後,再次有農產品成功獲得進軍奧運的資格。」不過現在卻傳出台灣香蕉被驗出百克敏超標。

農委會:單一個案不影響台香蕉出口日本

農委會說,根據了解,只有單一櫃約750箱,日商告知消費者產品會先下架,回收後日方將自行銷毀,《ETToday》報導,農委會已經掌握了供貨外銷的果園,後續也會加強輔導。農委會強調該個案並不會影響台灣香蕉出口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