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21國道霧區路段曝光 高公局籲把握兩大行車守則

全台21國道霧區路段曝光 高公局籲把握兩大行車守則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在冬、春兩季容易起霧,而在行車時若遇霧氣則需要格外小心,高公局近日公布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最常出現濃霧的21條國道路段,同時也提醒,發生能見度在500公尺以下的大霧或濃霧時,對行車視線影響甚大,若用路人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與注意車前狀態時,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國道1、3、5、6號皆有 共21路段列霧區路段

高公局公布高速公路霧區路段包含國道1號內湖、林口、楊梅、三義、彰化、員林、西螺、新營及仁德;國道3號七堵、樹林、龍潭、關西、香山、南投、竹山、梅山、關廟及田寮;國道5號坪林;國道6號霧峰系統至國姓等路段。

行駛霧區路段行車守則:

(一)能見度不佳時,應即開亮車頭大燈、霧燈及危險警告燈,以提醒後方來車;如能見度太差時,建議從最近之交流道駛離高速公路,避免將車輛停於路肩。

(二)霧中行車時,應保持較長的跟車距離,小心駕駛並避免變換車道,切勿緊急煞車或將車輛停於車道上,以維護行車安全。

高公局也提醒,倘若汽車無法滑離車道時,則啟亮危險警告燈並於車輛後方100公尺擺放車輛故障標誌,警示後方來車,並立即撥打1968或110求援,而待援期間人員請退至護欄外或其他安全處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