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髒、黏黏巷口小吃最好吃? 內行人曝原因

髒髒、黏黏巷口小吃最好吃? 內行人曝原因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美食大家都怕採雷,但到底要怎麼判斷一家店好不好吃?有網友就分享,台灣人特別喜歡吃髒髒、黏黏的巷口小吃,並提問「到底是什麼心態」。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這種店代表有歷史、便宜、好吃,CP值又高。

台灣人愛髒黏小吃店? 他曝:代表有歷史又好吃

一名網友昨(13)日在「PTT」發文提問,太乾淨的小吃店台灣人反而不信任,就是要髒髒的、黏黏的巷口小吃才好吃,是什麼因素造成的心態?

網友也紛紛留言解答,「髒才會突顯食物的美味吧」、「你裝潢之後就漲價了呀」、「欸?不是 太乾淨=會很貴=CP值低=還不如去吃髒髒店 這樣?」、「幾十年的傳統老店 有陳年油污很合理吧」、「台灣流行復古風 太乾淨少了一味」、「我們這些饕客像是吃裝潢的嗎」、「乾淨代表沒人去啊 這樣誰敢去?」、「乾淨通常因為生意不好才有時間打掃」等。

乾淨的店就沒生意? 他:古早味和乾淨不衝突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不會啊 現在很流行乾淨的店」、「但事實是,現在很多店貴又髒又噁,便宜的店也有乾淨的」、「好吃才是重點吧=_=」、「是無可奈何好嗎...老店不打掃顧客照樣來,當然懶得掃」、「古早味跟乾淨並不衝突啊,有些豆花或是油飯店,也是裝潢地古色古香但一樣很乾淨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