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對決小琉球 特色「麻花捲」大PK!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食PK,這次對決的是零食「麻花捲」,彰化田中有名的蜜麻花,是麵粉油炸過後裹上厚厚的麥芽糖,再灑上蔥花,吃起來又香又Q。而小琉球的麻花捲,雖然也是先油炸,但是調味時,是和麥芽糖漿翻炒,吃起來比較脆,口味有梅子粉、海苔粉,一年可以賣出400萬條。

綁成麻花造型的麵條,經過油炸,等表面呈現金黃色後,再裹上一層厚厚的麥芽糖漿,接著灑上蔥花,一口咬下甜甜鹹鹹,完全不會膩。民眾說:「搭配這個蔥,真的是很對味這樣很好吃。」民眾說:「它吃起來很香而且也不會黏牙。」這是彰化田中的名產,蜜麻花,雖然有油炸過,但因為外表被一層,厚厚的麥芽糖包裹住,口感比較Q,蜜麻花業者說:「我們加了麥芽糖,它再吃會有那個香味,酥酥的又一點Q。」

同樣以麻花聞名的,還有小琉球,不過做法不太一樣,麵條用油鍋炸好後,是用翻炒的方式,和麥芽糖漿混合。一起鍋,吃起來是又香又脆,由於做法很簡單,小琉球上到處都在賣麻花捲,每年可以賣出400萬條。不過這麻花捲本來只是漁民的零食,麻花捲業者說:「出海船上沒什麼點心可以吃,我們都做這個給他們(漁民)吃。」

比較一下,彰化田中蜜麻花,裹了一層麥芽糖,口感比較Q,最有名的是香蔥口味,外表造型比較寬比較短。小琉球麻花捲,是用麥芽糖漿翻炒,吃起來又香又脆,有海苔梅子等不同口味,造型細長。同樣的零食,在本島以及離島,衍生出各自特色,也各自死忠的擁護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