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拍紫色花牆掀亂象 主人忍痛砍光光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巫召清 報導  / 南投縣

出門遊玩一定要發揮公德心,南投中寮一座茶園的外牆,布滿整片紫色的錫葉藤花,長達80公尺的美景,吸引不少人來拍照。但遊客一多,不也帶來車輛違停、垃圾亂丟的問題,甚至還有人會走到大馬路拍照,引發車禍,園主不斷勸導沒人要聽,最後忍痛將牆邊的花藤全部砍掉。

原本長達80公尺的紫色花牆,一夕之間全部消失,只留下圍牆內的花藤。園主呂先生說:「原本是垂下來,有夠漂亮的啦。」看看原本的樣子,一束又一束的錫葉藤花,超出圍牆,綿延80公尺。每到三月花期,南投中寮這座茶園外,都吸引不少遊客賞花,不過人一多,違規停車,垃圾亂丟也跟著來,甚至還有民眾為了拍照,直接站在大馬路上。園主呂先生說:「吹哨子還是不聽,來趕他們還是不聽沒辦法,對啊車子那麼多還開那麼快。」

兩天前附近發生了車禍,茶園主人受不了,忍痛將自己種了20年,超出圍牆外的花藤,全部砍斷。民眾說:「感覺很可惜。」民眾說:「可惜(怎麼說)他用改善的方法就好了。」

中寮有賞花亂象,苗栗的賞櫻景點協雲宮,也被丟了大量垃圾,櫻花季已過,滿地垃圾還在原地,還有丟在私人土地上,氣的地主揚言要封山,不讓遊客來。另外在南投的張家梅園,也因為遊客動手攀折梅花,決定封園。

因為疫情出不了國,讓國旅大爆發,但遊客一定要有公德心,否則封山封園砍花,到最後沒有景點可以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