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紫藤花綻放! 紫色山城賞花品茶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三月春暖花開,百花搶著綻放,2021瑞里紫藤花季也在阿里山區登場,山上是一片的紫色浪漫,其中,瑞里村內幾乎隨處可見紫藤花海,遊客可以沿166縣道沿路賞花,另外,還能品嚐在地特色料理,以及預約花間茶席跟咖啡體驗,來一趟「慢遊嘉義」。

一串串掛在枝頭上,就像是風鈴一樣,隨著微風擺盪,2021瑞里紫藤花季登場,嘉義阿里山區,梅山鄉瑞里村內,山區是一片的紫色浪漫,除了賞花還能品茶,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VS.創意飲品業者說:「(怎麼這麼浪漫的顏色啊)對,這個是我們搭配這個紫藤花季的設計的茶飲,這個是我們的蝶豆花現成調飲。」

三月春暖花開,結合紫藤花季,在地年輕人也返鄉創業,推出當地特色料理,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他們有很多的創意,然後讓地方上有新的競爭的能力,這個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政府一直在推的這個地方創生。」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特別受邀出席活動,嘉義縣長翁章梁,還親自沖泡在地咖啡,嘉義縣長翁章梁說:「不只有紫藤花還有好的民宿,還有的我們的咖啡還有我們的茶,還有我們非常親切的嘉義的人情味。」

紫藤花季是瑞里村年度盛事,每年3月紫藤花綻放,也讓瑞里有「紫色山城」的美名,預計到4月10日都能賞花,遊客可以沿著166縣道,找尋心目中的最「嘉」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