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 4/1首發團110人

萬紹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悶了一年多的民眾,大家都想要抓緊機會出國走走,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成行,首班將在4/1出發,每週兩班,首班將由華航波音738領軍,帶領110名團客,也證實帛琉總統「惠恕仁」將於3月28日來台,相關的防疫規定也出爐,除了必須六個月沒有出國史外,旅客只要在機場進行PCR篩檢,陰性的話就可以出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竭誠歡迎惠恕仁總統來台訪問。」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開心歡迎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因為台帛旅遊泡泡正式吹成,也確定將在4/1,由華航波音738客機打頭陣,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一週兩班那一班的人數是110,那初步我們規劃是每週四,跟每週日來出團。」

3/17恢復旅行業組團赴帛琉,交通部規劃一週兩班周四週日,華航波音737服務110團客,以航空公司過去經常操作旅行社的為主,4/1對外5天4夜4天3夜為主,不過想要加入這「泡泡團」有條件,包括6個月內沒有出入國史,近2個月沒有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紀錄,3個月內沒有確診新冠病毒,並且在出發前機場檢驗PCR為陰性,才可以放行,返台之後,只要進行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和9天的一般健康管理,但是如果出團前採檢陽性怎麼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不過這機會非常的小,那基本上我們還是進行相關的疫調,照著我們需要隔離的,我們就要把他留下來。」

不只是出團規則,謹慎再謹慎,當地的旅遊行程規劃,防疫原則也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旅遊團和當地的居民,互相區隔為原則,那預先需要選定好停留的地點,旅遊的路線,那採全程定點接駁。」

除了相關規範之外,交通部也建議旅客加保涵蓋,「醫療專機後送」、「住院醫療」項目的保險商品,隨著疫情趨緩,旅遊泡泡終於拍板定案,也讓不少民眾引頸期盼,能出國走走,喘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