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脹氣難耐! 就醫驚見脾臟腫瘤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要小心,腹部脹氣不一定是腸胃的問題!高雄一名40歲的上班族,最近覺得腹部脹氣的情況變嚴重去就醫,結果發現她脾臟的腫瘤已經長大到4公分,如果不盡快摘除,可能會破裂出血,有致命可能,醫師就提醒,脾臟如果長了腫瘤,因為神經傳導的關係,有可能以腹部脹氣、悶痛不舒服為表現,民眾一旦覺得腹脹太久、或是症狀變嚴重,都建議盡快就醫檢查。

忙碌的一天又開始,長時間窩在電腦前,有時吃飯時間也不正常,不少上班族都會有,腹部悶脹的困擾,但要小心這不一定,是腸胃的問題,脾臟腫瘤已經大到4公分,再慢一點摘除,可能就有致命風險,高雄一名40歲上班族,多年來總覺得腹部悶脹,最近症狀更嚴重,就醫檢查才發現她的腫瘤,已經長到這麼大。

博田醫院醫師李金德說:「她在來我們醫院前一兩年,就發現在脾臟有個2公分的腫塊,她就沒有特別去處理它,她這個腹脹一直就沒好,(後來)發現這個腫瘤已經長到4公分。」醫師表示,脾臟腫瘤又被列為沉默殺手,通常不是沒症狀,就是症狀不明顯,多半要做檢查才能確診,博田醫院醫師李金德說:「覺得腹部不舒服或感覺上是胃部的不舒服,都請醫師先做個超音波的檢查。」醫師建議,如果常覺得腹部悶脹或是疼痛,最好盡快就醫檢查,平常飲食生活作息也要規律,預防疾病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