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連署70萬份 環團送抵中選會

張之晴 潘建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反對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以保護棲息桃園海岸藻礁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達標。今天上午環保團體找來四台貨車,在警方護送下,將連署書送達中選會,最後清點數量破七十萬三千份。儘管議題連日發酵,也有民眾希望撤簽,但環團有信心,不會影響公投成案,未來也將有五場公開辯論,讓資訊更加公開透明。

吹起海螺,用來自大海的聲音,宣告藻礁公投前進中選會。三月十日連署截止後,環保團體忙著整理資料,18日清晨七點半,找來四台貨車,志工接力徒手搬運,慎重其事還出動警方護送,四百多箱連署書浩浩蕩蕩抵達中選會。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總共收到703504連署書,不合格的大概淘汰了六箱(連署書)。」七十萬份連署書,遠遠超過原本期望的35萬份,讓環保團體大為振奮,不過議題經過連日發酵也有人撤簽。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說:「存證信函(要求撤簽的)計39件,現場填寫的部分計68件。」數量不多環團認為對公投成案影響不大,也呼籲政府尊重民意。

經濟部長王美花:「這個也是我們的方向,我們的位置看了就知道,都保護的好好的,三接是讓8.9號可以發電,對燃氣上來可以減煤很重要。」持續溝通,而成案之後,未來要召開五場辯論會,順利的話8月28日就要投票,藻礁公投引發的粉紅風暴,將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