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空品惡化 環保署:未來3天當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今天從北到南都是一片白茫茫,但是在北部是霧,中南部地區則是霾!氣象局指出,最近風向多偏東風吹拂,西半部地區汙染物不容易擴散,環保署監測未來三天都可能出現橘、紅色示警,而飽受空汙之苦的台南,擔心長期暴露在PM2.5懸浮物會影響孩子和孕婦健康,反空汙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積極面對空汙惡化,提出應變措施。

這區霧茫茫,那一區也是灰濛濛,台北101消失不見了,往南走到台南遠方高樓的輪廓,也變得模糊不清,能見度都不好,但北部是霧茫南部卻是霾害,氣象專家彭啟明說:「昨天到今天都有一些海上的霧,都直接飄到我們台灣的北部,那南部來說基本上是一個空氣汙染,你可以從PM2.5的濃度或是PM值的濃度,可以看得出來非常的高。」

空氣品質惡劣,讓台灣整個中南部地區,幾乎橘紅色一片,從18號開始一路到週六,西半部,都要留意空品狀況,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最近的風向都是一個比較偏東風為主,其實是比較不容易擴散。」

不是在霧裡漫步,而是在霾中打球,這每一次呼吸吸的都是髒空氣,飽受空汙之苦的台南,民眾說:「對他們的氣管身體方面都覺得不好。」家長很擔心,反空汙團體也站出來訴求,要市府積極面對空汙惡化。

台南空汙防護自救會召集人陳建明說:「在空汙預測可能會非常嚴重的時期,就要事先提出警報。」面對擋不了的空汙,民眾說:「清淨機開下去那個顏色也是滿精采的。」三不五時就要清一次的空氣清淨機濾網,提醒民眾,既然空氣品質惡劣情況暫時揮之不去,所以別這麼快跟口罩,說BYE 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