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鮭魚」狂吃 醫生:小心急性腸胃炎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免費吃壽司,活動第二天有人連吃第五餐,還有人要拼到第9餐。但醫生提出警告,生魚片吃太多腸胃會受不了,誘發急性腸胃炎,另外壽司的米飯也是,短時間內吃太多血糖會飆高。

民眾陳鮭魚VS.記者說:「第五餐,第一餐吃完之後就吃不下了,(為什麼),有點噁心。」民眾張鮭魚之夢VS.記者說:「六盤,(才六盤),不敢吃太多,下一餐還要再吃。」民眾林高價鮭魚說:「預計吃9攤。」鮭魚們拼了,搶在兩天的壽司活動吃夠本,民眾說:「超好吃。」餐桌上堆出好幾疊壽司盤高塔,桌子放不下還要再拿大籃子放在地板上,而且他們吃壽司的速度太驚人,廚房都來不及做餐,平板也顯示「系統繁忙請稍候」。

民眾說:「就輸送帶上面真的都沒有東西了,沒東西吃。」兩天內狂吃壽司,看起來像是賺翻了,但醫生說,小心身體可是會頂不住。亞大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曾晟恩說:「有滿多患者在吃了大量生魚片之後,有可能會產生急性腸胃炎。」不只生魚片吃多會有問題,還有醋飯吃太多也不行。

亞大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曾晟恩說:「短期之內大量吃進壽司,那可能也會有營養不均衡的情況,同時也吃進大量的米飯跟澱粉,可能短時間內,血糖的部分也是要小心的問題。」握壽司吃得到生魚片鮮甜和美味醋飯,但一下吃太多太急,腸胃受不了,千萬不要兩天活動結束,除了忙著把名字改回來,還弄壞了腸胃跑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