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鮭魚之夢有救了!台中民政局:只改名2次

張鮭魚之夢有救了!台中民政局:只改名2次 | 華視新聞
民眾為了吃免費鮭魚而改名。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不少民眾為了免費吃鮭魚,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鮭魚」,但真的有人沒算好次數,再也改不回來。經常評論時事的律師林智群就說,即便未來他的小孩取名為「鮭魚」,也沒有辦法讓他自己改回原名。

改名改不回來…他恐變「鮭魚醫師」

連鎖壽司業者壽司郎近日推出行銷活動,只要名字裡有「鮭魚」就能免費用餐,吸引全國已有逾3百人為此改名「鮭名」,免費大啖鮭魚壽司。

壽司郎這回舉辦為期2天的活動落幕,其中一名醫大生,改名為「張鮭魚之夢」,但改完名字才知3次額度已用完,瞞著父母改名,未來可能會被叫「鮭魚醫師」,因此該醫大生目前解套方法,只想到以後生小孩也叫「鮭魚」,自己才能改回名字。

靠小孩解套?律師:就是沒看懂法條

林智群在臉書上分析醫大生想的解套方式,他直言「這個就是明顯沒看懂法條的結果」,因為根據《姓名條例》第9條第1項第2款規定,「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得申請改名:二、與三親等以內直系尊親屬名字完全相同。」

林智群解釋,如果你的小孩跟你一樣叫「陳鮭魚」,是「你的小孩」可以申請改名,並不是父親。他感嘆,該醫大生為了自己莫名其妙的想法,要讓他的小孩一出生,還要先被取名鮭魚,人生第一個烙記竟是如此無情,「我只能幫哭哭了,這麼天真當鮭魚公剛剛好」。

其實只改2次!台中民政局:還有一次機會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今天表示,經查張鮭魚之夢只有改名2次,因此他還有一次機會,但這次就是最後一次了,提醒他一定要慎重考慮,別再改到讓自己後悔的名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