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死的減速慢行! 交通標語遭檢舉

蕭雅心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為了提醒用路人行車安全,各地不少交通標語生活化,像是「你超速爽國庫」、「你若酒駕,我就改嫁」等,創意無限,而在屏東崇蘭里,里長自發性在經常發生車禍的路口,掛上「前方路口經常車禍,不想死的減速慢行」的醒目標語後,車禍率果然降低了,不過卻被民眾檢舉,交通隊也以標語不符交通標誌設置規定、造成民眾觀感不佳的理由,行文要求里長自行拆除。

一路上連續好幾個慢字,讓你不慢都不行,你超速爽國庫,醫院很遠,請小心駕駛,種種創意無限交通標語,都在提醒行車安全,同樣來到屏東,經過崇蘭里這條巷子,周圍都是民宅圍牆樹木,路口有來車很容易被擋住,里長就出招,在前方掛上這面黑底白字警語,提醒你不想死就減速慢行,車禍率降低了,但卻被說檢舉用字不雅要拆除。

屏東市民代表任俊賢說:「每個禮拜的車禍沒停過,果真不其然這個牌子設立之後,整個車禍降低九成以上。」民眾李先生說:「一個星期好幾次(車禍),這塊(標語)這樣好。」民眾吳先生說:「這種提示人家會注意。」屏東縣警察局交通大隊分隊長鍾志杰說:「這部份我們有,行文道路主管機關屏東市公所,來請里長自行拆除。」

不過再看看各地笑果十足的標語,你若酒駕我就改嫁,天堂不遠超速就到,這些都是希望打中駕駛的心,在會心一笑後,真的記得要減速慢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