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漏水率六都之冠 立委籲速減漏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中市

缺水危機遲遲無法解除,管線漏水的問題也再次浮現。像是台中市,漏水率位居六都之冠,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就呼籲,行政院加速審查防漏預算,改善台中漏水的問題。此外也要求持續推動再生水源開發,因應未來大台中用水缺口。

台灣面臨70年來最嚴重乾旱,台中目前每天缺水8.6萬噸,中部最大的德基水庫,蓄水率更是剩下不到10%,要節約用水,立委也跳出來找水源,立委(民)黃國書說:「水利署的規劃,台中有八處再生水廠的計畫,是不是可以把過去,曾經評估可能的再生水廠,我們加快腳步。」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副處長周世銘說:「要提供再生水另外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我們要接(汙水)管。」

水資源回收再利用,是一個方法,但管線漏水也是一大問題,台中市漏水率,到109年底為16.83%,是六都之冠,水公司計畫到民國113年,漏水率可以下降到14.36%,但水資源涓滴珍貴,減漏的速度能不能再快一點,台水公司漏防處長謝張浩說:「(日本東京漏水率)30%降到7.6%,這個過程花了50年的時間,是一個非常巨大而且漫長(的工程)。」

台灣當前水情嚴峻,同時間立法院也有其他記者會,呼籲珍惜用水,就盼老天爺憐憫缺水的苦,救救乾渴的大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