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國產疫苗? 陳時中:已參加臨床試驗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首批AZ疫苗這個月3日抵達台灣,共11萬7千劑,這星期三通過安全性檢驗,今天開始配送到57家醫療院所!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率先施打,各界關注。陳時中今天自己爆料,原本他已經參加國產高端疫苗臨床試驗,不料評估檢查做完了,AZ疫苗竟然當天到貨,該打哪支讓他很兩難。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打疫苗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打國產疫苗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記者:「請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您的手臂要站在哪一邊,有人說官員的手臂應該留給國產疫苗,您的第一手要留給誰?」,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問題對我是兩難啦,跟你們透露一個小祕密,我本來要留給國產疫苗,我那天(3/3)參加高端臨床試驗,因為他說缺65歲以上的,直到AZ疫苗進來台灣前一個小時,那時我在醫院裡抽血,一出來結果AZ疫苗進來台灣了,很為難啦,想說左手留給國產疫苗右手留給AZ疫苗,醫生跟我講不行啦。」

手心手背都是肉,就那麼巧!擇日不如撞日!讓這一碗水陳時中端不平,立法院國民黨團更不平的是,採購國外疫苗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希望成立調閱專案小組查一查,陳時中承諾採購順利後,一定公開,現在是不能說的秘密,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現在把價格公布出來也是違約,第二個大家現在知道價格又能怎樣,也不可能跟藥廠說賣太貴,你要不要賣便宜點。」怕合約砸鍋多少錢買疫苗,只能先打啞謎,全球都在搶買疫苗,台灣事不宜遲愛要及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