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週一開打 陳時中:帶頭打沒問題

莊雨潔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AZ疫苗將在下週一開打,至於有醫護人員對AZ疫苗信心不足,陳時中也表示,率先施打是沒有問題的。但歐洲發生多起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等不良事件,但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評估後依舊認為,益處大於風險,但會在接種同意書中,加註警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我們宣布疫苗於3月22日開打。」經過下午兩個小時的專家會議,終於有了定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週一全台57間專責醫院,會開始讓醫事人員優先施打。

但由於部分醫護人員,對AZ疫苗信心不足,因此傳出希望由部長和行政院長帶頭接種,陳時中表示絕對願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個人是沒問題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任何的疫苗我都願意打。」

然而,先前傳出歐洲發生多起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等不良事件,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經評專家估後,如同國外結論依舊認為益處大於風險。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說:「那要打疫苗之前,我們都會告知說有這樣子的一個潛在風險,雖然科學上並沒有明確證據顯示,它有因果關係。」

不過指揮中心也表示,有在服用避孕藥與接受荷爾蒙治療的人,因為有引起血栓的高危險因子,所以要先暫緩接種,也確定會在已設計好的接種同意書中,加註副作用警語,施打後14天內出現呼吸困難、胸痛或腹痛等副作用,也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