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AZ疫苗明開打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雷雅 張容輔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明(22)日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正式開打,為了增加醫護對疫苗的信心,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承諾帶頭施打,各醫院更是搶打疫苗。亞東醫院開八點開打,有可能成為全台的第一針,目前剩下連江縣的醫院,因為氣候的關係,無法在開打前拿到疫苗,不過相關準備作業已經做好,一旦疫苗送到貨就能施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有講過疫苗來的時候,我為了增加國人信心,我會率先施打。」AZ疫苗終於要開打了,即使血栓疑慮,鬧得人心惶惶,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對疫苗有信心,要用行動證明帶頭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有請指揮中心專家評量,那有關整個施打的行程,指揮中心都會有依照步驟跟規劃,現在各家醫院都完全配合。」

就連原本要參加國產疫苗人體試驗的衛福長陳時中,也毅然決然退回試驗的一千元費用,決定改打AZ疫苗。醫院端也做足準備亞東醫院8:00開打,可能成為全台第一針,新光醫院原本開設星期三和星期五的注射門診,也提早在星期一,由長官率先領隊施打增加信心。

記者雷雅:「所有要施打的醫護人員,都必須先到診間由醫師問診,確認身體健康狀況,就能前往注射室。來到注射室,以十個人為單位依序進入。不過施打完畢,不能馬上離開要到休息區,休息半小時,確定沒有問題才能離開。」

施打完畢後,就會領到疫苗接種紀錄卡,紀錄好施打的廠牌與日記,還有第二劑的施打時間。而連江縣的醫院因為氣候不佳,飛機無法起飛,疫苗依舊無法在3/22開打前順利送達,不過醫院已經做好規劃,一旦疫苗送到後,就會盡快安排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